芒果带盐人

这里是雪然,也可以叫我芒果,随缘更新
////
谢谢你的喜欢,谢谢你记得我

【ALL甜】终曲

all甜 含小/开/花/粗/伽

●刷文上头后的文思泉涌,如有雷同,全都怪我

●有些前面没有铺垫,我只负责发刀子🔪🔪🔪(✘)


我的满腔爱意,随着你的离开也付之东流。



▼开

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。

开心的能量早已耗尽,在暴露出的机械构造甚至能看到丝丝细弱的电流。轻轻一动,全身的电路就一阵剧痛。

可是甜心在哭啊。他最不想看她哭了。

开心艰难又生涩地把手抬起来。

甜心像是懂了什么,两只手握住开心的手贴在脸上。那个以前小太阳一样温暖的男孩,此时的手却是骇人的冰凉。甜心的胸口又是一阵抽痛。

“甜心超人……一直以来,我想要守护大家,想让大家的脸上挂着笑脸……可没有想到、也最不希望让你承担了一切的眼泪。

“真的非常对不起你……”

开心说出的每一个字几乎都在颤抖,却斥满了不甘。他的视野模糊,甚至看不清甜心的脸,只能用手指感触着她的轮廓,为她轻轻抹去眼角的泪水。

“没有哦,开心超人,你做到了,你保护好大家了,一点都不需要道歉。我……”甜心拔高她的声调,使劲想要掩盖早已哭喊到沙哑的嗓音。

“我现在,在笑呢。”

开心视野中央的甜心,竟然刹那清晰了起来。

甜心真的在笑,笑得那么纯粹,那么烂漫。就连那道在她眼角、被开心无意连着眼泪一起抹开的殷红的血痕,都将甜心衬出一种别致的漂亮。

他很开心,最后一眼是她娇艳的笑靥。

“甜心超人,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哦。好想,我好想再多看一眼啊……”

开心也笑了,无声又灿烂,像沉落西山的夕阳最后的暮光。


开心超人死后,甜心独自静静待了几个月。后来人们再见到她,她依旧是正常的模样,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,仿佛还没有失去挚爱。

偶尔有人提到开心,她也只是淡淡微笑,绝不哭泣。每次她想念开心,她都望向遥远的天空,就好像那个人就要从那个方向飞到眼前。

“我要把甜心超人的悲伤都带走,甜心超人也要把我的快乐连带着继续生活。”




▼花

“嘁,最后居然让你看到本主角如此难堪的样子。”

在承受足以致死的一击后,花心彻底瘫倒在地上。他举目凝视着坐在身边的甜心火急火燎地给他释放治愈技能,一边却能清楚感觉到生命正残酷地一丝丝剥离。

“别费劲了,我这次,可能真的要……”

“闭嘴!你tm当时不是吹说要做什么王子,然后让我做最幸福的公主吗?!你倒是起来,起来啊。”甜心夺过他说下去的机会,隐隐的哭腔里夹杂着害怕与着急。“你昨天和我吵架不是很凶吗?那么凶说要分手,原来就为了不让我跟你来执行任务。明明已经受重伤了,又自作主张替我挡住攻击。你上回是装凶的话,你这回是不是也是装的?你能不能赶紧起来,不要再骗我了……

“我、求求你了,花心超人……”

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喉咙却一哽,悲伤就泄堤般地漫延出眼眶,眼前的花心模糊在泪水里。

甜心痛苦又疲惫不堪地把头埋在花心身上,身体不住发颤。

忽然一只手轻柔地落在她的背上。

“笨蛋,没有了我,你就是自己故事里的唯一主角了,所以把要以后的日子过得更精彩啊。

“虽然我很不情愿,但是如果你看上哪个混蛋了……你眼光要再好一点,他不要像我一样会丢下你,但是要像我一样不会让你受伤害。


“而且甜心超人,我绝对是最爱你的人。”

“死了也是。”

甜心觉得那样的声音,是直直传至心脏的,而不是耳旁那样轻的风载来。

那个潇洒不羁的花心,最后也以他的方式他的温柔表白。

他说他爱她。




▼小

小心在看到甜心苏醒的那一刻,其实同时看到了他们的结局。

她是超人,她依然那么善良,她要守护正义。

他也是超人,却变了心,变得只想要守护她。

在他濒临完全丧失理智的那一刻,她紧紧地牵住他的双手。

耀眼的光从他们接触的地方,沿着他的手臂一寸寸向上扩散开。他身上原本沾满了污血与黑暗,此刻在一点点破碎消除。

“我是不是害死了很多人?”

“可我只是想让你回来。”

像孩子般天真的话语,小心的身上半分不见先前凶残屠戮的影子。

他曾经在面对失控的甜心时松开了刀柄说下不了手,现在她切身体会到攻击所爱之人的于心不忍。

“嗯,我都知道,小心超人。我们把这里的幸福与和平还给他们,我们一起离开,去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,好好生活。好不好?”甜心没有骗他,她想和他一起前往那片尽头。

对方却浅笑着点头,然后一把将她拥入怀。

“好。”小心如是说。

小心炽热的温存覆盖着甜心,她鼻息间不是那些血污和伤口,而是属于他的气息。她听不见周遭的空气如何快速流动,只听见他的心跳。

小心什么都清楚,不然不会宁愿站在世界的对立面也要拯救她。

而且任由此刻甜心身上的净化之力一点点将他吞噬。


哪怕到最后的最后,她都是他的救赎。

此后,他的爱永远只留给了她一个人。




▼伽

他像过去无数次那样用手臂圈住她的腰,向前探身吻上他想吻很久的唇。

甜心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,颤抖地闭上眼感受他的温度。但是闭眼的那个瞬间,泪水就从眼角滑落到嘴角。

冰冷又苦涩,甜蜜又温暖——这是他和她的最终之吻。

甜心脸上泪与血混杂模糊的液体一滴滴落在伽罗的领口,她抵住他的额头,抓着他的肩膀,呼吸不过来地哭泣,一声一声喊着伽罗不要走。

伽罗蓝色的瞳仁里最后只有痛哭流涕的甜心,甜心的世界里也只剩下了伽罗。

“我那么怕离别的人,怎么会离开你呢……

“不论你在哪里,我一定会在你的身边,即使你可能看不到我了。

“好好照顾自己……

“夫人。”

这是她最后听到的,断断续续的,来自他话语中的温柔。


很多年后,其他超人来到那名伟大的上将毕生为之拼命、为之守护、为之牺牲的星球。

他们将他们昔日最好的同伴的机械石,按照生前的意愿,融入那个星球的能源核中。

在阿德里星的旅途中,他们看到粉色的森林探身亲吻青蓝的穹顶,看到灼灼的花瓣扑入清透的蓝湖。一点一滴,都像极了他和她。




▼粗

今日来信:

「我怕回来忘了告诉你,也怕不能回来告诉你。

虽然以前每次都忘记然后吃掉你做的饭,但是我从来都不后悔。我知道甜心超人做的饭根本没他们说的那么可怕,甜心超人一直都在努力和进步。如果以后没人替我给你试菜了,你也要一直坚持下去。你看我那么笨,你和大家却都在鼓励我去研究武器,所以我做到了,我能用它们来保护你了~

但是,我真的好想再见你一面,然后告诉你。

我很爱你,甜心超人。

所以我希望甜心超人也能很爱很爱自己。」

读完信,甜心不敢相信,怎么会有人在残酷战场的前提下,写给她如此语气天真又内容简单的回信?她把信抱在怀里深深做了个呼吸,克制住高速振动的心跳。

战斗打响的前一天,甜心知道自己要留在后方支援,粗心则是去往前方作战。

所以分别前,她在粗心面前,满脸绯红又支支吾吾地述说她的心意。

当时,粗心震惊之余并没有直接给她答复,而是说等一切结束后再认真回答。

然而,距离收到回信,前后也不过一周时间,噩耗降临。

粗心战死,换来了敌人成功被剿灭。

接过宅博士递过来的盒子,甜心觉得脑袋里“嗡”的一响。

打开盒子看清的时候,眼角却泛起一片温热的湿润。

那是一枚戒指,上面镶嵌的是经过缩小后的粗心的机械石。至蓝的颜色,似乎闪着晶莹的泪光。

“他拜托我做的,他说这是他的答复。”


后来流传这样一个逸闻:一名丽质佳人做饭是全星系数一数二的好吃,可是她偶尔会做可怕得像生化武器的菜来自己欣赏。

“老板娘做饭那么好吃,您的先生一定很有口福吧。”店内一位客人享受完佳肴后,瞥见她无名指上蓝色的戒指,无不羡慕地感叹。

甜心想起很久以前,那抹蓝色的身影每次都在吃完她做的饭后晕过去的画面。她粲然一笑,温暖而动人。

“或许吧。”






『他的故事画上了休止符,他的爱却永远在她的岁月里汹涌。』


END.


这是在深更半夜脑子迟钝的情况下码的文,可能有些地方错误,欢迎指出。这真的是我酝酿好几个星期的成果,真心希望被这篇文打动的不只是我自己吧。

如果喜欢,就点赞推荐支持一波呀,谢谢你。ヾ(≧∪≦*)ノ〃

评论(13)

热度(47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